artfbkops

【POT皇家小甜饼】生日快乐(TF篇,不二子生贺)

(有私设,ooc预警)


 四年一度的2月29日,不二难得能过一个正经生日,于是他趁着日本中学放春假,买票飞往了德国慕尼黑——手冢现在学习生活的城市。


 二月底的慕尼黑还是有些冷的,机场的摆渡巴士载着乘客往中心市区去,不二侧脸望着窗外,心思反倒飘到了国三时和青学网球队队员们来德国看望手冢的时候。



 国三那年的7月份,在结束与立海大关东大赛上的苦战之后,青学网球队趁着休假时间一起飞往德国看望当时因为手臂受伤前来治疗的手冢,顺便也游玩一番。


 时隔数月,不二比起有能再见到好友的喜悦,反倒更多了几分莫名的惆怅。


 原因是不二发现自己对手冢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被当事人察觉了。


 不二一直都知道手冢并不迟钝,只是很少面上表达,所以对于他隐隐约约有察觉自己的心思也并不意外,只是他确实没想到,手冢会在临走前,把这种察觉表露出来。


 手冢是典型的双商永久在线的人,这一点从他常年面无表情却被所有认识他的人冠以极高的评价上就可见一斑:与人相处的分寸感把控得极好,该装糊涂的时候绝不清醒,该清醒的时候也绝不糊涂。


 所以如果手冢自己不愿意,不二绝对发现不了手冢有意识到自己的心思。


 于不二而言,他是极不愿意冒风险去挑破以往的关系的。

——不是害怕手冢会跟他翻脸,不二清楚手冢不是那种人。


 而是他眼下自己都把不准他的“喜欢”到底有多少。

 不二天生个性温柔,对家人朋友向来重情,在这种会影响人的人生大事上尤其慎重,他不说,是觉得不清不楚的对手冢不公平。


 要说喜欢,网球队的其他成员他也是喜欢的,特别是猫儿一样软乎乎的越前和菊丸。虽说对手冢的“喜欢”的确比起对其他人来多了一点暧昧不清的东西,但也总感觉什么地方不够似的挠心挠肺。


 本来他自己在心里纠结着也没什么,就好像睡午觉时落在鼻子上的蝴蝶,虽说扰人清梦但总体还是美好快乐的。


 可架不住暧昧的对象突然撕了这层窗户纸,里头的公主连妆都没画就这么猝不及防地素面朝天了。


 甚至还穿着睡衣顶着鸡窝头。


 结果就是原本约好要经常打电话的两人几个月从未联系过,一直拖到了网球队来看望队长。


 最先发现不二这种惆怅的是越前。


 “不二学长。”

 “嗯?”

 “你……是和部长吵架了嘛?”

 “嗯?为什么这么说?”

 “你们之间气氛怪怪的。”

 “……”

 “不二学长?”

 “不,没什么。”

 见不二不愿意谈,越前也什么都没说,乖乖捧着贝多芬的雕像看桃城和海堂吵架。


 不得不说越前不愧是不二所认同的和手冢最像的人,除了两个人个性上的微妙差距,那种对人观察的仔细和对情绪的准确感知能力着实让人望尘莫及。


 网球队在德国总共就待了四天,而这四天中不二发现除了他和手冢,其他人都被越前不动声色地引导着给他们两个留点谈话空间。


 手冢带着一行人游览慕尼黑的著名景点,参观完圣母大教堂后,越前以比赛发球为由将除不二和手冢以外的所有人拉走了。


 于是乌泱泱一群人就将他们两个丢在了教堂。


 不二:“……”


 这些人是真的信任他们两个不会和海堂一样一丢丢一天是吧。


 “不二。”

 “……手冢。”

 “我看了你比赛的录像,做得很好。”


 提起比赛,不二想起赛后幸村打电话来感谢他教育了他们家的熊孩子,特地专门拍了切原的道歉视频,一旁还站着面有菜色的立海大附中网球队正选,不自觉地笑出声来。

 “怎么了?”

 “不,想起一些好笑的事情而已。赛后精市还专门惩罚了切原,给我拍了视频过来,你要看吗?”


 有幸见过幸村几次、粗略了解他的个性的手冢以拳掩唇轻咳了一声:“……不了吧。”


 不二这一笑,两人之间若有若无的尴尬感总算褪去了一些。

 “说起来,幸村部长的手术如何了?”

 说到这个,不二的笑容淡了些,眼中带了点担忧:“手术是成功了,但复健,还不知道能到哪种程度,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接着打网球。”

 “……这样啊。”


 不二呼了一口气,担心手冢把幸村的遭遇套到自己身上,抿了抿嘴:“精市只是脸上看着柔弱,其实是相当坚强的,他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手冢点点头:“嗯,我期待和他在赛场上相见。”

 “好啊,手冢部长的鼓励我一定传达。”


 手冢抬起头看着教堂前巨大的十字架:“抱歉,原本约好,要和你们并肩作战的。”

 不二眨眨眼:“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半决赛,辛苦了。”


 手冢沉默了一会儿,伸出左手,眼睛看着手掌:“我在这里,有全世界最好的复健设备,每一次站在球场上,我都会非常清楚地感觉到,这是我毕生所求。”

 “我可能不会找到能比网球更让我执着的事情了。”

 手冢转过身面对不二:“而在这条路上,你是我唯一认同的能和我一起走下去的人。”


 手冢的话在不二的耳朵里炸了一道响雷,让不二的反应速度都慢了下来。


 “我知道你一直很在意两年前的那次比赛,不二,我答应你,等回日本后以最好的状态和你打一次比赛。”


 不二缓缓转过头,冰蓝色的眸子映着手冢坚定的脸,那种目光甚至让他觉得无所遁形。


 他有种感觉,手冢其实完全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足足十几秒,不二才笑着转过头:“你是不是有点狡猾啊手冢先生?要论天赋,越前怎么说都比我更适合吧?你也确实很关注越前。”

 手冢摇摇头:“你们是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


 不二说完这句话后,看见手冢似乎是笑了,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手冢摘下自己一直戴着的项链递给不二:“这个坠子,是三年前青少年大赛后祖父送我的,现在我把它送给你,戴着它,更上一步吧。”

 “我一定会回来的,和你,和所有人一起,见证青学的奇迹。”



 巴士到站的提醒让不二回过神来,他看了一眼手表。

 三点二十七分,离手冢下课还有十八分钟。


 不二在手冢学校对面的咖啡厅点了一杯咖啡,找了个正对着校门的窗口坐下,正好一杯咖啡喝完的时间,手冢出现在了校门口。


 “手冢。”

 听见声音手冢转过身,脸上带着尚未褪去的惊讶:“不二?”

 “好久不见。”

 走上前接过不二手中的行李,手冢皱着眉头打量不二:薄款的呢大衣,里面只有一件同样不怎么厚实的线衣,帽子围巾手套一律没有。

 “慕尼黑不比东京,二月的天气这么冷,你怎么穿成这样就过来了?”

 说完将自己的围巾围到不二脖子上。

 不二笑着接受了他的好意:“还好,不算冷。”


 回到公寓,手冢给不二倒了一杯热水:“家里没有茶叶,先喝热水将就一下吧,你想喝什么?一会儿我去买。”

 不二捧着水杯,突然笑出声。

 手冢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你的人设要崩了手冢先生。”

 “……”

 “看样子你过的还不错。”

 “刚开始确实不大适应,过一阵子就好了。你之前不是说春假要去参加社团活动吗?怎么会突然来德国?”

 “嗯,可能是为了捉奸?”

 “……”

 “开玩笑的。社团活动取消了,左右没什么事,就过来了,没提前给你打招呼,不好意思啦。”


 半年没见,眼前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任性,手冢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呐,手冢,明天周末你有空吗?”

 “嗯,怎么了?”

 “我们去圣母教堂看看吧。” 


 第二天,两人来到圣母教堂,刚好赶上了唱诗班的活动日,教堂里里外外飘荡着唱诗班的吟诵声,像拂在脸上的清风一样。


 站在教堂大门外看着里面的唱诗班,不二转过头问手冢:“手冢,那年在这儿我问你我和越前哪里不一样,你还没有回答我。”

 手冢瞥了不二一眼:“我认为现在我已经不需要回答了。”

 不二笑道:“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对我早有企图?”

 手冢扶了扶眼镜,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如果当时精市没有横插一脚,我也不预备捅破这层窗户纸,你打算怎么办?”

 “没有如果。”

 “嗯?”

 “现实是,幸村告诉我你去找他支招,你下定了决心,我接收到了你的决心。”

 “……”

 “所以没有如果。”

 “真可靠呢手冢先生。不过关于当时那个问题,现在看来,到后我也没有选择发展成职业选手。”

 手冢伸出手摸了摸不二的后脑勺:“你是我唯一认同的能和我一起走下去的人。无关你选择什么。”

 不二:“……”


 这个环境配上这么一句话,一向八风不动的不二不得不承认,他被手冢撩到了。


 不二深吸一口气,眼睛一转看到了教堂外花坛已经长出了花骨朵,他走过去弯下腰:“春天马上就要到了呢。”

 “嗯。”

 “暑假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好。”

 手冢瞥见衣领前掉出的他曾经带着身上的坠子,棕黑色的眸子沁出了些柔软。

 “不二。”

 “嗯?”

 “生日快乐。”

 不二直起身:“谢谢,礼物呢。”

 “……抱歉,我不知道你要来,所以寄回日本去了。”


 六天后不二返回了日本,也在自家看见了手冢寄来的礼物,是个体积庞大的盒子,拆礼物的时候白石和幸村纷纷凑了过来。


 不二:“……”

 白石:“这是……”

 幸村:“噗……”

 白石的眼角抽搐了一下:“嗯,反正很实用嘛,哈哈……”

 幸村:“手冢君与其说是太直男,倒不如说其实是天然黑。”


 礼物盒里方方正正地躺着身高体重测量仪。


 即使到了已经高一的年纪身高依旧没过一米七的不二表示这个礼物真的是叔能忍婶婶都不能忍。


 不二:“不知道我能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处理掉一个人。”

 幸村:“嗯,好主意。”

 白石:“冷静啊周助!精市你不要火上浇油!”


 大陆另一边,准备去上学的手冢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同学:“嗯?是感冒了吗手冢?”

 手冢:“不,没什么。”


 果然,不管过程多么美好,就结果来说,对象太狗真的会气死人。


 手冢·狗子·国光今天也是天然黑的一天。


评论(8)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