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fbkops

【POT皇家小甜饼】生日快乐(OA短篇,忍足生贺)

(有私设,OOC预警)

 对于日本商界来说,这个月过得是非同寻常。

 

 一个月前,迹部财阀的原继承人迹部景吾在被剥夺继承人身份四年后,凭借出色的商业敏感能力夺取了迹部集团在日本的核心产业,而迹部财阀当家人随即宣布了恢复迹部景吾的继承权的决定。

 紧接着,迹部景吾正式对外承认了和关西医学世家忍足家的继承人忍足侑士的恋爱关系,对此,迹部本家没有任何解释。


 接连发生的变故让迹部集团的股价动荡了整整一周,然而令众人没有想到的是,迹部家的继承人却成为了此次大动荡的最大获利者,空手套白狼为迹部家凭空变现了将近15亿的流动资金。


 为迎接继承人的回归,迹部家举办了一次宴会,宴请平时交好的圈内人士。

 原本就只是为庆祝迹部财阀继承人的正式回归,然而就是这一次宴会,让迹部惹上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麻烦。


 小田川奈绪子,迹部景吾的长期追求者,自迹部国一回国至今十年,依旧契而不舍。


 迹部本人其实原本并不讨厌这个追求者,毕竟喜欢本身是没有错的。这个世界上人与人之间无感最为平常,若是有人喜欢你,无论是谁无论什么身份,都需要感谢人家的情感付出。


 但是自四年前开始,迹部就有些反感小田川。


 原因是对方的“越界”。

 喜欢没错,但越了界就十分令人厌恶了。


 四年前,若不是小田川擅自将他和忍足交往的事情漏给他的家人,他也不至于和家里闹到几乎绝交的地步,不得不暂时分手作为让步。

 自一个月前迹部和忍足复合以来,小田川奈绪子的有些行为更是越来越碍眼了。


 迹部端起微笑应付完眼前的恭维,抬脚朝墙角站着的忍足走去。


 眼见小田川举着香槟站在忍足眼前,迹部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头,本着不想让女士难堪的想法,躲到了拐角处。

 同样看见小田川的忍足眼里闪过一丝好笑。


 小田川将杯子递向忍足:“忍足先生,终于有机会认识您了,我是小田川奈绪子。”

 忍足端起酒杯轻轻碰在小田川的杯子上:“忍足侑士,幸会。”

 “早年听说景吾君为了忍足先生放弃了迹部家的继承权,今日得见,果然生得好相貌,分手了四年还能让景吾君念念不忘。”


 此话一出,迹部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刚要走过去,只听忍足毫无愠色地开口:“能够取悦我的君王,是我的荣幸。”


 小田川着实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人能不要脸地认了这个“小白脸”的嘲笑,一时间瞠目结舌:“你!”

 忍足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脸都气白了的女子,一边眉头轻挑,等着对方的下文。

 迹部阴沉着一张脸走上前:“侑士,父亲找你。”

 “嗯?知道了。”


 临走前,迹部瞥了一脸怒色的小田川一眼,一直以来的好修养终于还是没绷住他心头的怒火:“本大爷的所有物,别说是人,哪怕是一条狗,也不是小田川小姐有资格置喙的,再有一次,小田川小姐要小心你家和我迹部家合作的项目了。”

 听见这话,小田川脸色一白。

 已然背过身的忍足嘲讽地勾了勾唇角,侧过头问道:“景吾,不是说迹部先生有事吗?”

 “嗯。走吧。”


 迹部压着怒火,脸色有些难看:“抱歉侑士。”

 忍足轻笑:“又不是你的错,为什么要道歉?”

 “啧……那个女人,四年前就该好好给她个教训。”

 “也不尽然,你家里的问题迟早都要面对。她也只是喜欢你罢了,何必跟她一般见识。”

 “哼。说起来,还有一周就是你生日了吧?”

 “嗯。”

 “上周我生日你亲手做了布丁,要不我礼尚往来?”

 “你的话什么都好,不过先说好,我可不想食物中毒。”

 “你别瞧不起人,这几年刚开始我请不起厨师保姆,家务活可都是自己干的好不好?”

 “好好好,不小瞧你,那我拭目以待咯。”

 “哼。”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小插曲,然而令迹部和忍足都没想到的是,宴会后第二天,就传出了迹部家将和小田川家联姻的新闻。


 接到助理电话时,闹了大半夜的两人都还没起床,迹部迷迷瞪瞪地接了电话,待听清楚电话那头说了什么之后,整个人猛地坐了起来。

 忍足被迹部的动静吵醒:“景吾,怎么了?”

 迹部没搭理忍足,只是一脸铁青地问电话那头的助理:“你再说一遍?”

 那头的女助理都快被迹部含着冰碴子的声音吓哭了:“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从今天早晨开始业内都在传,应该是小田川小姐那边自己放的消息。”

 “本家那边呢?”

 “没有动静。”

 迹部闭了闭眼:“行了,我知道了,你让公司里的人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八卦的事情少操心,业绩下降了小心他们的年终奖。”

 “好的好的,我一定传达!”


 待挂了电话,迹部狠狠地将手机砸了出去。

 忍足吓了一跳:“景吾?到底怎么了?”


 迹部掀开被子,鞋也没穿冲到客厅打开电视,只见小田川如花似玉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底下打着醒目的标题:强强联手!迹部财阀与小田川集团婚期将近!


 跟着迹部出来的忍足拿着拖鞋:“景吾!把鞋穿上,要着凉……”

 话没说完,就看见了电视上的新闻。

 忍足沉下脸,将拖鞋递给迹部:“景吾,这是怎么回事?”

 迹部咬牙:“暂时不清楚,不过八成是小田川奈绪子自己放的消息,迹部本家暂时没有承认,但也没否认。”

 忍足有些无奈:“也不是不能理解他们的做法。不过这个小田川奈绪子,脑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就算她能嫁给你也不过是占个名头而已,甚至她这么做已经算是彻彻底底得罪你了,结婚以后的日子肯定不好过,她这是图什么?”

 迹部冷哼了一声:“大概是觉得本大爷会看在她‘不计前嫌’的份上好好对她?甚至给她一个孩子将来继承迹部家?”

 “……这怎么听起来像是被谁撺掇着一样。”

 “哼,你以为呢?蠢货,被人卖了都不自知。抱歉侑士,这件事我尽快处理。”

 “我倒没觉得有多生气,不过居然都上新闻了,这样一来如果贸然拒绝了小田川家,迹部家的生意也会受影响吧?”

 “啧,果然不该给她面子,还敢拿舆论威胁本大爷了。”


 忍足看着迹部,沉默了一阵,靠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

 “景吾。”

 “嗯?”

 “说实话,我还是有一点难过的吧。”

 “……你放心,我不会同意这个劳什子的婚约的。”

 “我知道,不是指这个。”

 “那是因为什么?”

 “四年前,我们两个被迫分开的时候,迹部先生私下里找过我。”

 迹部有些意外:“找你?做什么?”

 “迹部先生告诉我,他并不是真的接受不了自己的儿子是同性恋这件事本身,而是无法接受你的爱人是我。”

 “……”

 “他曾经问我,我拿什么跟你在一起。普通的家境,普通的人脉,普通的能力,我浑身上下任何一个地方都不足以匹配日后注定会经历腥风血雨的你。哪怕你我之间有着坚定不移的感情,可生活是很残忍的,一旦相爱的两个人差距太大,总有一天彼此之间会疲惫到再也无法互相扶持一起走下去。这也是为什么从古至今‘门当户对’都是历来相亲的第一考量。”

 “啧,多管闲事。”

 

 忍足伸手摸了摸迹部的头发:“迹部先生是真的爱你才会专门来找我,他知道你的个性必定不会听他的话,也知道你喜欢我,所以才不愿意有朝一日我们两个的感情因为生活中的磨难越来越多而惨淡收场。”

 “哼,这能成为逼迫我分手,截断我和迹部家的所有联系的理由吗?”

 忍足无奈:“景吾,你扪心自问,如果迹部先生认认真真地跟你对立,以你刚刚学习了几年的商业手段,能从他手里拿下那些子公司吗?”

 “……”

 “迹部先生已经认同了你的成长,认同现在的你已经可以从社会的偏见中保护自己了。”

 “所以?你还是没说你在难过些什么。”

 “……而迹部先生却并不认同我。”

 迹部有些意外,转头看向少见地面无表情的忍足。

 “迹部先生没有反对小田川小姐的行为,是因为他依旧不认同我有资格成为你的爱人。确实比起你,我的成长速度着实有限,迹部先生依旧认为,我没有保护你的能力。”


 一时间房间里没有了说话的声音。

 几分钟后。

 “哈,从这一点来说你确实是一点都没有成长。”

 “景吾?”

 “侑士,我问你,你这四年的努力,意义是什么?”

 “为了能得到迹部先生的认同?”

 “如果你真的这么想的话,我现在就去声明同意和小田川结婚。”

 “……那你说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让你我以后的生活更好。别人不认同,你就要放弃吗?那社会上有不少人都不认同我们在一起,你为什么要坚持呢?”

 “那不一样……”

 “没什么不一样。我不是他们手中的提线木偶,我懂得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决定、一切行为负责,并不需要他们告诉我,那条路更好走。我答应老头子和你分手四年,不是为了让他认同我,而是为了让他以后少给我的感情下绊子。我需要告诉他,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做了选择我就决不会后悔。我该尽的孝道,该给的情感回馈都会给,除此之外,他没有资格控制我要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我不需要他认同,我自己认同就足够了。”


 停了一会,迹部白了忍足一眼:“如果连你本人都在否定这份感情的话那才是真的完了。你就那么想和我分手吗?这十年间你都看着我什么了?”


 忍足怔怔地看了迹部一阵,突然笑出声:“绝对不想。因为不管是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一百年,我都会一直爱着你。”

 感觉到忍足的低气压消失,迹部轻笑:“还是一如既往的情话满分啊忍足医生,肯定有不少小护士梦想着能嫁给你吧?啊嗯?”

 忍足站起身:“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处理那个小田川家的千金吧,这几天我有研究任务,就不回来了。”

 “……喂!你这还不是在闹别扭!”

 “是啊。”

 “……你以前是这种个性吗?”

 “也许不是吧,不过人都是会变的。”

 “……”

 穿好鞋子,忍足回过头轻吻了迹部的嘴唇一下:“在你处理好那个女人之前我还是不要和你见面了,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脾气。景吾,我绝对不会允许别人随便染指属于我的东西,名义上的也不行。分手四年已经是我能容忍的极限了。”

 迹部笑骂:“你快滚吧要迟到了。”

 “嗯,我出门了,有事打电话。”

 “知道了。”


 迹部本家。

 迹部家主看着眼前一脸唯我独尊的儿子,觉得自己可能又要多几根白头发了。

 “所以你要我以迹部家的名义拒绝小田川家的小姑娘?”

 “是因为你默认,才会搞成现在这个不尴不尬的局面,一开始就拒绝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吗?别告诉我小田川放消息前没找过你。我从一开始就说了我的爱人只有侑士,你惹出的麻烦当然是你解决。”

 迹部家主:“……”


 这臭小子!


 迹部家主:“这会得罪小田川家的。”

 迹部:“哼,我还没算小田川奈绪子侮辱迹部家下任主母的帐呢,一个欠了迹部财阀三四亿外债的破集团还拿起乔来了?”

 迹部家主:“……”

 迹部夫人:“好啦好啦,老公,这不是挺好的吗,景吾也长大了,就不要老干涉孩子了嘛。”

 迹部家主:“都是你惯的!”


 迹部夫人笑嘻嘻地看着迹部家主。


 迹部家主叹了一口气,看着自家儿子:“如果以后你们分手了呢?”

 迹部:“那也是以后的事情,再说,我看上去像是那种会因为感情失败而一蹶不振的人吗?”

 迹部家主:“哼,说不过你。”

 迹部:“明明是你无理取闹。”

 迹部家主:“臭小子你皮痒是吧?”

 迹部:“妈,他要打我。”

 迹部夫人一脸温和的笑容:“老公?”

 迹部家主:“……”


 迹部家主按了按火气,有些无奈地看着迹部景吾:“算了,随你吧。反正要是有人欺负你,还有爸爸妈妈呢。”

 迹部笑了笑:“我知道。”

 迹部家主:“小混蛋整天给你老子找麻烦!”

 迹部:“老头子,你要是不想着给我下绊子也没这么多事儿。说实话,我不会保证我和侑士可以走到最后,毕竟未来的事情没有人能预知到,但是我不想后悔,所以我会尽自己所能去维护我的爱情,即使有一天我们分手了,我也不会让自己失去体面。”

 迹部家主:“说得倒是好听。”

 迹部:“要感谢您的教育。”

 迹部家主:“哼。”


 出了本家大门,顺便去超市买了生活品后,迹部算着忍足现在应该已经看见迹部家的澄清公告了,于是打了个电话给忍足。


 “景吾。”

 “侑士,后天回来吗?”

 “嗯。”

 “我准备了大餐。”

 “哈哈,那我要期待一下了。”

 “侑士,我想你了。”

 “嗯,我也是。”


 (一不小心大爷的傲娇变成祖传的了hhhhh 。本来想让迹部和他老爸来一场大吵架,突然发现我这个设定里大爷就是个坚定,努力,真诚又傲娇的大少爷,根本就不可能有什么事情能让他情绪失控嘛,感谢爸爸的教育233333)


评论(8)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